欢迎访问《中国油料作物学报》,

图表排版指南

1 文件要求

每个图片需要提供单独的文件,用图1(Fig.1)、图2(Fig.2)等顺序编码,如每个图中包含若干小图,请分别用A、B、C等表示,整合图中A、B、C等字母,大小为12pt。

2 大小要求
图的高度不超过1页(21厘米),宽度为8厘米(半栏)、16厘米(通栏)或者11厘米(2/3栏)。

3 格式要求
可提供TIFF、JPEG、PDF、AI 或 EPS 格式。线性图片精度为1000~1200dpi,彩色和灰度图组合图版大于300dpi,综合图版(彩图/灰度图+柱形图/线性图)大于600dpi。全文图片一致。

4 具体做法 
线条图和柱形图
包括细胞流式图、生存(长)曲线、散点图、柱状图、折线图、DNA序列图、箱图等等,请均用彩色(RGB色彩模式),全文用统一的配色方案。给编辑部提供每张图的单独PDF文件。
如果用Excel作图,推荐采用第一种配色方案。做好以后,在表格中先选定做好的那个图,然后在文件-打印——打印选项中选择打印机的地方选择打印成PDF文档——保存(命名)——打印。如果是Office2010以上版本,可直接选中做好的图,另存为PDF,这样就可以得到PDF格式的图了。
所得到的PDF图可以在AI软件(Adobe Illustrator CS5 )中进行编辑,也就可以得到编辑部需要的AI、TIFF或EPS格式图。横纵坐标上刻度字号为8pt,横纵坐标题为9pt,线条1pt,中文用宋体,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图内的字符不超过9pt,也尽量大于6pt。 
照片、电泳图、电镜图等其他彩图/灰度图
请采用PS(Adobe Photoshop CS5软件)及AI软件进行处理。
注意细节:
植物、昆虫或微生物标本,照片上应同时拍摄标尺。
显微镜/电镜照片,应标有bar,即标尺。
病理照片应标明染色方法和标尺,如bar =…μm.
电泳条带图上的标注数字和单位见应留有1个空格,如200 kDa,而不是200kDa
图题、图注及图片编号,不要绘制在图片文件上。
插图中需要有箭头、符号、数字或字母时,要在图注上就其方向、位置、意义等做出非常明确的说明。在插图上(特别是照片类图),不要书写过多的文字,尽量不要盖住图上的信息。
禁止以下方式保存图片:
直接将软件(细胞流式软件、Excel软件、SPSS软件等)输出的线条图或图表“直接截图”、“截屏”后制作插图,这样的图明显无法达到印刷分辨率要求。
(生物学)模式图

如文章需要,请使用电脑软件人工绘制(生物学)模式图,用以辅助反映一个生物学过程或操作。建议最好使用彩色(RGB)模式,使用矢量图格式提交。如以tiff位图格式提交,分辨率至少500dpi.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 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