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油料作物学报》,

编辑部公告

专刊征稿│转基因植物检测与安全评价(2020-07)

 

发展转基因技术已成为一项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转基因工作要求研究上要大胆、推广上要慎重。我国迫切需要发展自主创新的生物技术产业,建立高效安全的转化平台,加强转基因环境风险评估技术研究,以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和增强农业国际竞争力。

为了保障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健康发展,保护我国农产品自给和农民的经济利益,需要对转基因农产品国际贸易进行严格的管理,对于未批准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产品的非法扩散进行依法监督。基于PCR技术的转基因含量精准测定技术及配套的标准物质体系,适合基层单位使用的快速简易转基因定性定量检测技术及产品以及高效快速的转基因分子特征鉴定技术为转基因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了推动转基因相关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本刊拟于2021年出版转基因植物检测与安全评价专刊,热烈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本刊撰稿。

专刊客座主编

吴刚,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油料基因工程与转基因安全评价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现任基因工程与转基因安全评价研究室主任;农业农村部转基因植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常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等职。同时兼任第四届和第五届国家农业转基因安全委员会委员,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中国油料作物学报》《Oil Crop Science》期刊编委。主要从事转基因检测方法和标准物质研制、油菜重要经济性状相关基因克隆和油菜遗传转化相关工作。主持转基因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作为发明人之一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十余项。

1、征稿范围:转基因油料作物检测和安全评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但不局限于新型转基因技术、新型转基因产品检测与安全评价、转基因精准定量技术、标准物质研制、现场快速检测研究、分子特征验证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和综述。

2、收稿截止日期: 2020-11-30

3、投稿方式

在线投稿http://www.jouroilcrops.cn(请在线投稿时在备注一栏标注“转基因植物检测与安全评价专题投稿”)

投稿模板、图表处理及OSID码创建参考网站投稿指南

4、特别说明:本专刊在2021年第1期《中国油料作物学报》正刊上出版。

5、收费标准:按《<中国油料作物学报>论文发表费及稿酬等费用暂行规定》执行

6、联系方式:

王丽芳(027-86813823wanglifang@oilcrops.cn

高鸿飞(027-86711573; gaohongfei@caas.cn

 

 

《中国油料作物学报》编辑部

202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4    浏览: 1488